發生罰跪風波的露營區傳出未申請露營經營。圖/翻攝自露營區臉書
發生罰跪風波的露營區傳出未申請露營經營。圖/翻攝自露營區臉書

高雄一所國小五年級生,日前參加露營活動遭到輔導員罰跪1分鐘,不僅校長下台、輔導員也被開除。不過,農業局進一步調查後發現,該場地雖然是合法休閒農場,但未經許可擅自做露營使用,目前營區已暫停營業,將依法要求限期改善。

「合法」休閒農場 經營行為不符原先計畫

小五學生露營遭輔導員連坐罰跪,不僅校長下台、輔導員開除,現在連露營場地都被爆出不合法,目前從網站上顯示,旗山的這處營區為暫停營業狀態,因為業者正在緊急申請執照。

營區業者正在緊急申請執照。圖/翻攝自露營區臉書

營區業者坦言,「露營區的規範是針對親子露營,那既然需要有這樣的一個執照,那我們就趕快去補申請。」根據露營場管理要點規定,有條件放寬農林牧用地,可以合法申請經營露營,但旗山這處營區土地屬於合法休閒農場,卻沒提出申請。

農業局要求限期改善。圖/台視新聞

營區沒有提出露營經營申請,明顯不符合經營計畫,再加上當初規劃是觀光果園,現在卻是露營用地,農業局要求限期改善,依照《休閒農業輔導辦法》以及《農業發展條例》可裁罰6萬到30萬。罰跪風波燒不停,現在營區又被查出非法經營,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