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東區一所國小爆發群聚感染,25日補課日那天,陸續有學生傳出身體不適的情況,因為人數近百人,校方不敢大意,立即通報校安系統,食安處也派人到學校進行食餘和環境的採樣採檢,校方也進行大消毒。昨(27)日請假人數更多達300多名的師生,今(28)日第四天,還有400多人請假。

諾羅?食物中毒?採樣檢驗大清消 業者停供餐

25日補班日那天,東區一所國小爆發群聚感染,其中有不少師生都出現上吐下瀉的情況。事關學校師生健康,校方第一時間也立即通報校安系統,食安處也派人到學校進行食餘和環境的採樣採檢,並且全校大消毒。

食安處派人到學校進行食餘和環境的採樣採檢。圖/台視新聞

學生家長說,小孩25日有吐,27日就請假一天,不過醫生說是小感冒,「就稍微會腹瀉,所以就吃清淡一點」。校長鄭麗娟則指出,報告要等一個禮拜後才會知道,所以目前致病的原因是什麼,還不清楚。

從一開始25日90人請假、27日300多人,到28日請假人數更達407人,快要全校人數一半。衛生局除了要求供餐業者停工到28日,若真的是食物中毒,不排除開罰。

天涼病毒活躍 學童多數染諾羅、腸胃型感冒

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如果在食物裡面驗出來有病原菌,就會開罰6萬到2億元。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表示,大概每5個患者裡面,大概會有1至2個是腸胃型感冒,其實他們的症狀都跟諾羅病毒相似。

儘管疫情已經解封,為了避免感染擴大,吃午餐時,校方還是使用隔板。而學生就診後,大多被診斷為諾羅病毒、腸胃型感冒,小兒科醫師也提醒,最近天氣比較涼,病毒比較活躍,民眾一定要多注重手部清潔。

台中/葉嘉雯、林家民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