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動保處處長王得吉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市動保處處長王得吉。圖/台視新聞

逃竄多日的東非狒狒昨(27)日下午落網,但在圍補過程,卻中彈回天乏術。不過桃園市農業局強調,他們只有使用麻醉槍,到底是哪個單位指派獵人到場開槍,目前仍疑點重重。對此,桃園市動保處今(28)日最新說明,還原當時圍捕的情況,並強調當時同仁皆不知道該名「獵人」使用真槍實彈的槍。

桃園市動保處處長王得吉指出,27日下午2點50分在楊梅富岡中正路、中正路一帶發現狒狒蹤跡,到達現場後人員在四周進行圍捕,後來下午3點10分發現狒狒疑似出現在民宅,加上該民宅後方是光線較昏暗的房間,管制人員到現場查看,第一時間沒有看到狒狒,要去拿取手電筒時,剛好遇到該名獵人,且他剛好有手電筒,就自己上去照明,並開槍射擊。

王得吉強調,當下所有同仁並不知道,該把槍是真槍實彈的槍,「桃市府這一週以來的使用方式,都是以誘捕或是以麻醉槍,這部分待警方後續調查」。

王得吉表示,一般使用麻醉槍擊中後,會等牠安定後才慢慢靠近,並用捕捉的網將牠固定住,「直到上車時發現捕網上有血跡狀況,當下跟六福村動物園討論」,而因新竹縣野生動物急難救助中心在情況不明下,第一時間基於動物保護原則,才將狒狒帶回檢查治療,才沒先送往原先預定的台北市動物園,而牠於下午3點25分在護送中死亡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