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衛像遭美國佛州家長批情色。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大衛像遭美國佛州家長批情色。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

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大衛像是色情還是藝術呢?美國佛州一所學校,最近向6年級學生教導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,並在課堂上秀出大衛像,不料有家長投訴,認為大衛像全身赤裸,根本是色情教材,結果這所學校校長被迫辭職。這個消息傳到義大利佛羅倫斯,讓當地市長痛批,把藝術跟色情混為一談,相當荒謬。

義大利市長批荒謬 美媒酸「請別看電視」

美國佛州一所專精古典教育的學校校長,日前被迫辭職,原因是教導6年級學生,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,不過這尊文藝復興時期的巔峰之作,卻遭學生家長投訴是「色情」教材。消息傳到義大利佛羅倫斯,遭到市長痛批,同時美國自由派媒體也大酸一波。

美國自由派媒體主播在直播時大酸,「以父母教育權利之名,家長們快把孩童帶離開客廳,或遮住他們的眼睛,我們要播出的內容,可能會讓你的孩子不開心,或是嚇壞你們全家。」

教導「具爭議」主題 董事會:校方需通知

學校董事會強調,確實有規定、要求校方教授「具爭議」的主題前,要提前兩週知會家長,但校長沒有做到。有學生家長認為,「總覺得沒有被加進討論圈,也從來要不到答案,真的必須把溝通當作首要事項。」

另外也有家長強調,其實問題不在大衛像,是因為不滿校方缺乏溝通,更認為校長下台是長期下來的結果。

家長批校方缺乏溝通 義市長「邀請參觀」

如今,佛羅倫斯市長也邀請學生跟家長,親自來義大利參觀、了解大衛像,此事件也凸顯保守派當道的佛州,民風越來越保守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