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巴嫩車站和機場放上兩個時間。圖/翻攝自twitter@Nader Bitar
黎巴嫩車站和機場放上兩個時間。圖/翻攝自twitter@Nader Bitar

經濟敗壞的黎巴嫩,民眾的煩惱已經夠多了,現在政府還在時區調節上突然宣布新的政策,以往都會在三月最後一個星期日,跟進歐洲進入夏令時間,把全國時間撥快一小時,不過今年總理突然決定不跟進,要等到伊斯蘭齋戒月結束再撥快一小時,這也讓早已習慣夏令時間的民眾抱怨連連,境內許多公司行號也拒絕配合,而各大火車站和機場避免民眾搞混,一次顯示兩種時間。

等齋戒月結束再撥快1H! 民眾怒:歷史奇觀

有網友調侃,這是黎巴嫩的平行宇宙,一個機場電子看板、兩個本地時間,面積不到台灣三分之一的黎巴嫩,絕對沒有大到容得下兩個時區,而是政府來考驗民眾的智商。

黎巴嫩議會議長納班‧貝里表示,就讓開齋時間維持在六點直到齋戒月結束,齋戒月結束後再讓它撥快。

原來黎巴嫩總理米卡提和議長開會後,決定打破慣例,不跟著歐洲在3月最後一個星期日(26),把時間撥快一小時,進入夏令日光節約時間,而是等到4月20日齋戒月結束再跟進,這讓早已習慣夏令時間的廣大黎巴嫩民眾憤怒、無奈,自我解嘲。

黎巴嫩民眾表示,右手手錶顯示新時間、左手手錶顯示舊時間;還有民眾笑說,和朋友凌晨發現彼此的手機時間不一樣,確定不是喝醉酒。

公司行號拒絕配合 機場、車站顯示兩種時間「霧煞煞」

領導看守內閣的米卡提沒有說明原因,但外界揣測他是要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,藉由時區上的脫歐拉抬聲勢,只是不但境內基督徒不接受,許多公司行號也拒絕配合,火車站和機場為了避免時區混亂,一次顯示兩種時間,黎巴嫩民眾直言,政府就是想讓加深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的裂痕。

黎巴嫩族群關係向來緊繃,幾年來經濟更持續敗壞,如今政府花腦筋大玩時區遊戲,恐怕將掀起另一波怒火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