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有民眾目擊2名國小棒球隊員在馬路上遇見行動不便的婦人,其中一人上前幫忙攙扶過馬路,另外一人則是幫忙把婦人的推車推到路旁,影片曝光後吸引超過萬人按讚,稱讚孩子有顆溫暖善良的心。

一人攙扶、一人幫忙推車 影片逾萬人按讚

彎著幾乎90度腰、行動不便的婦人緩慢地過馬路,仔細一看,她的身旁有一名穿著棒球服裝的學生在旁攙扶,而馬路另一頭,另一名學生則將婦人的推車推到馬邊,耐心等候。

30秒的畫面被PO上網後,吸引上萬人點閱按讚轉傳,不斷大讚這兩位學生暖心的行為。

找到2名暖心小球員! 「助人很開心」

《台視新聞》也實際找到兩位當事人,他們是大雅上楓國小棒球隊的球員,目前就讀六年級,上學途中發現婦人需要幫助,立刻上前協助。上楓國小學生張科閎說,「那時候剛好是綠燈,就想說去幫她推推車,然後把她扶過來」;上楓國小學生蘇亞各則說,幫助人很開心!

熱心助人的小球員。圖/台視新聞

就連校長和教練也大大肯定這兩位球員的好品德,上楓國小校長黃哲偉表示,「其實上楓的小朋友不只是學業,還有體育各方面社團的表現,能夠知道他們也會做很多正向的事情。」

年紀輕輕就懂得熱心助人、不求回報,也讓人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,期望他們能繼續保持這善良溫暖的正向態度。

台中/葉嘉雯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