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逃的狒狒落網但已中槍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脫逃的狒狒落網但已中槍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
東非狒狒逃脫10多天,今(27)天終於被捕獲,不過在送往六福村檢查時,意外發現狒狒疑似遭到獵槍打中,晚間農業局強調,捉捕人員皆是使用麻醉槍,而警方調查發現,狒狒是被一名獵人使用獵槍擊發,獵人表示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,不過相關細節仍需待警方釐清。

桃園市農業局針對狒狒今(27)天在捉捕過程中傷重死亡一事進行說明,表示今天下午他們接獲通報後,負責捕捉的麻醉槍使用人員在15:25到達,當時已有另一組非桃園市府的人員在場,且狒狒已倒臥在地。

不過因事發地點光線昏暗,捉捕人員接近狒狒時並未發現槍傷,而是在將狒狒移到載送車當下才察覺有血跡,因此立即急救並就近轉送六福村動物園救治,經六福村救治發現,狒狒是遭槍擊擊中左胸。

東非狒狒遭捕獲。圖/台視新聞

農業局發現後向警方報案,約詢今天在場使用槍枝的人員,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獵人擊發,他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,農業局透露,今早狒狒出現在台鐵富岡機場時,因該地鄰近新竹縣,農業局也在第一時間通報新竹縣政府在案,不過該名受委託人員為何到現場,仍須警方釐清。

農業局強調,自23日接獲通報至今,團隊捕捉方式皆是使用麻醉槍,並無使用槍械,為求慎重,今天捕捉人員皆已前往楊梅富岡派出所說明,以釐清相關情況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