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。圖/台視新聞
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。圖/台視新聞

去年拿下中華職棒總冠軍的中信兄弟隊,今(27)日率隊到總統府,由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親自接見。身為「資深獅迷」的賴清德在致詞時坦言「有點尷尬」,不過仍衷心恭喜兄弟完成二連霸。而身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,賴清德很希望接見統一獅,但兄弟要挑戰三連霸,要他再等等,「我希望有機會你可以用總統的身份來接見(統一獅)。」

統一獅2020年奪冠時,也曾在隔年前進總統府,賴清德當時卻因太興奮扭到腳,無法親自接見,結果近兩年總冠軍都由中信兄弟奪下,也讓賴清德在接見時直喊「有點尷尬」,不過還是衷心恭喜兄弟能夠再度贏得總冠軍。

輪到被球迷戲稱為「爪迷會長」的蔡其昌致詞,他笑說,「我知道賴副總統的心情,他一直很希望有機會接見統一獅,但是我有問了一下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、領隊劉志威,看起來明年你應該還是沒機會啦!兄弟他們要完成三連霸,所以看起來你還要再等等,希望有機會你可以用總統的身份來接見(統一獅)。」

最後在互贈禮品環節,中信兄弟球團為蔡英文、賴清德各準備一件背號「100」的黃色球衣,象徵「100分的總統」與「100分的副總統」,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贈球衣給賴清德時,蔡其昌還特別上前把繡有賴清德名字的部分轉向鏡頭,引發現場哄堂大笑,就連蔡總統都直呼「你很挑釁耶!」

中信兄弟球團致贈賴清德球衣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