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在府內接見2022年中華職棒總冠軍中信兄弟隊,身為資深棒球迷的副總統賴清德也陪同出席,他在致詞時特別大讚兄弟投手吳哲源在經典賽的精彩表現,更當場向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喊話,應該要幫吳哲源加薪!

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,他很衷心地恭喜兄弟能夠再度贏得年度總冠軍,用最精采的表現贏得最高的光榮,可以說實至名歸,非常令人敬佩。

賴清德致詞。圖/台視新聞

賴清德接著感謝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、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同心合作,爭取到世界棒球經典賽的A組預賽來到台灣舉辦,給予所有球迷難得的棒球佳績,其中國家代表隊中兄弟球員就有6名,人數最多,也代表著兄弟的實力。

賴清德提到,雖然最後台灣在經典賽沒有打進東京或美國,但身為球迷的他,當場向蔡其昌、辜仲諒喊話,「應該給予每一個球員獎金,特別是吳哲源應該給予加薪。」

「哇!我看了嚇一跳!」賴清德直呼,吳哲源對上荷蘭那場比賽真的很精彩,能夠吃下長局數且無失分,「向你致敬,也替你爭取一下權利,應該要為你加薪。」

賴清德當場喊話辜仲諒,應該幫吳哲源加薪。圖/台視新聞

而兄弟隊長王威晨致詞時笑說,今天再次到總統府,對身為獅迷的賴副總統比較不好意思,但還是期許球隊今年能完成3連霸,相約明年此刻再來總統府。

最後在互贈禮品環節,中信兄弟球團為正、副總統各別準備一件背號「100」且繡有名字的黃色球衣,象徵「100分的總統」與「100分的副總統」,辜仲諒代表致贈球衣給賴清德時,蔡其昌還特別上前把名字朝向鏡頭,引起現場哄堂大笑。

兄弟球團致贈賴清德背號「100」球衣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