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在去年總冠軍戰直落4擊敗樂天桃猿,勇奪二連霸,今(27)日上午前往進總統府,和總統蔡英文相見歡,享受冠軍專屬榮耀。有別於去年球員們穿西裝、打領帶讓蔡總統有點失望,今年中信兄弟們換上球衣,也讓蔡總統看了直呼,這次來穿黃色戰袍很有氣勢!

兄弟今年穿「黃衫」前進總統府 啦啦隊也來了!

蔡總統在致詞一開頭就開玩笑地說,「今天總統府閒雜人等比較多一點,平常接見他們都不出來,但是今天都站在後面,假裝是有事情要協助。」接著歡迎中信兄弟再次以總冠軍身分來到總統府,她說,有別於上次大家都穿西裝,這次穿上黃色戰袍,大讚「真的很有氣勢」。

兄弟今年穿黃色球衣前進總統府。圖/台視新聞

蔡英文也點名幾位球員,包括王威晨不但是兄弟隊長,也是台灣隊長;還有「小可愛」江坤宇年紀輕輕就站穩游擊大關,這次在經典賽更是攻守俱佳。

「小可愛」江坤宇。圖/台視新聞

而今年高人氣啦啦隊Passion Sisters也來到總統府,蔡總統表示,很多人說在台灣看棒球是一種享受,除了球賽打得精采,啦啦隊、吉祥物和應援團長都充滿熱情活力,台式應援更是紅到國外,尤其是被封為世界名曲的「炸裂陳子豪」,就是出自中信兄弟。

啦啦隊今年也到總統府。圖/台視新聞

蔡總統最後呼籲球迷在新球季進場支持職棒,並將麥克風交給副總統賴清德,「賴副總統在這次經典賽不只開球、觀賽,也在臉書上發表不少對球賽的看法,我想他一定有很多話要對大家分享。」

「獅迷」賴清德:有點尷尬但衷心恭喜

身為資深獅迷的賴清德笑說,「雖然有點尷尬,不過我是很衷心地恭喜兄弟,能夠再度贏得年度總冠軍」,也大讚兄弟的表現實至名歸,非常令人敬佩。

賴清德提到,這次經典賽代表隊中,兄弟就有6名球員入選,雖然最後沒有打進東京或美國,但身為球迷的他,當場向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、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喊話,「應該給予每一個球員獎金,特別是吳哲源應該給予加薪。」

「哇!我看了嚇一跳!」賴清德說,吳哲源對上荷蘭那場比賽真的很精彩,能夠吃下長局數且無失分,「向你致敬,也替你爭取一下權利,應該要為你加薪。」

賴清德當場向辜仲諒喊話,應該幫吳哲源加薪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