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郁婷「性別生化指數異常」銅牌遭撤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boxingting
林郁婷「性別生化指數異常」銅牌遭撤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boxingting

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,日前參加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拳擊世錦賽女子57公斤級4強賽中,敗給哈薩克的伊布拉吉穆瓦(Karina Ibragimova),最終以銅牌作收,不過卻在頒獎典禮時遭除名,國際拳擊總會(IBA)於26日正式通知,指林郁婷因賽前性別生化指數異常,確定失格失去銅牌。

林郁婷分別於2018、2022年拿下拳擊世錦賽金牌,不過今年惜未完成衛冕,止步4強獲銅牌。然而,在25日晚間舉行的頒獎典禮卻臨時將林郁婷的銅牌沒收,由8強賽輸給她的保加利亞選手卡梅諾娃(Staneva Svetlana Kamenova)遞補,林郁婷則遭判DSQ(取消資格),但大會當下並未說明原因。

直到26日中午,國際拳擊總會(IBA)才派員與林郁婷、教練曾自強說明原因,由於林郁婷未通過3月16日賽前的性別檢測,其中性別生化指數異常,因此「被取消」原屬於她的銅牌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秘書長彭俊銘表示,非常遺憾收到這個消息,協會「一定會循管道申訴」,提到目前教練、選手都很沮喪,待協會下週收到IBA報告,將確認詳細資訊後再進行後續動作。

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接獲拳擊協會通知後則表示,已請協會了解檢測狀況和結果,基於站在選手權益的立場,認為該申訴就要申訴,以維護選手權益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