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露營罰跪風波,高市教育局究責撤換校長。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
國小露營罰跪風波,高市教育局究責撤換校長。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

高雄市三民區某國小日前舉辦露營活動,因為活動表定上午6點半起床,但少數學生5點多就到帳棚外聊天,一名活動教官當場大聲喝令所有學生起床,要求全體罰跪1分鐘,甚至出現罵髒話等不當管教情形。事件傳出後引發熱議,事後校長也道歉並自請處分。

對此,高雄市教育局昨(26)日深夜宣布,當天露營活動仍屬教學活動,事發時學校人員未能即時掌握狀況,妥善因應顯有不當,經立即檢討,即日起更換校長,指派督學代理校長職務。後續將檢討畢業旅行與校外教學等學校活動的作業流程,要求學校人員清楚知道責任範圍,避免再發生類似情事。

教育局也要求研議標準作業程序,提醒各校辦理相關活動時,學生營地要有學校老師駐點,包括輪班或其他陪伴方式等,務必做到學生在哪裡,老師就應該在哪裡,任何管教措施都要經過學校人員陪同確認。

教育局重申,嚴禁發生對學生不當管教與對待行為,除依政府採購法究責廠商履約責任,將依學校所提的檢討報告檢視相關人員責任,依法究責,同時函文要求各校落實校外教學各項管理規範,全面清查學校辦理校外教學廠商,也研擬精進作為避免此事件再次發生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