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挖出逾2000個「羊頭木乃伊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ourismandantiq
埃及挖出逾2000個「羊頭木乃伊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tourismandantiq

埃及的法老王古文物挖掘研究,又有重大發現!埃及官員表示,一支考古團隊最近在南部古城阿拜多斯的神廟,發現了至少2000個木乃伊,而且全都是公羊的頭,非常罕見!

2千顆「羊頭骸骨」出土!專家推估歷史逾2000年

2000多個公羊頭的木乃伊,全部攤在地上擺放,場面非常壯觀,推估它們至少超過2000年,年代溯自「托勒密王朝」。

埃及官員表示,發現這些木乃伊的地點,是在南部古城阿拜多斯的古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(Ramses II)神廟,現場還挖出一座古王國時期的宮殿遺址。

神廟尋獲多種動物遺骸 疑為古埃及法老王祭品

埃及文物部考古專家透露,挖掘工作由美國紐約大學負責,神廟中除了罕見的公羊頭木乃伊,也找到許多一樣充當祭品的動物,到地底下陪伴拉美西斯二世。

這麼重大發現讓考古團隊很興奮,希望藉由一併出土的多尊雕像、建築遺跡、莎草紙和皮衣、鞋子等等,能對2000多年前拉美西斯二世神廟興建之初,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有更多了解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