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國際教育博覽會今(26)日登場,活動分為3大展區、5大主題,緊扣新北市的適性教育政策。來參與的國中生,可以在生涯適性輔導區探索自己的興趣,找到升學方向。另外今年也擴大辦理國際外語專區,邀請國外單位及學校參與,推展學生的國際交流。

新北推「適性教育」 輔導專區內探索興趣志向

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手腳並用,操作縫紉機,首次縫紉體驗獻給新北國際教育博覽會。活動26日盛大登場,重點推廣適性教育。

劉和然手腳並用,操作縫紉機。圖/台視新聞

劉和然表示,這場博覽會的方式,可以讓新北市的市民朋友和家長了解,新北市的第一線老師、行政團隊,以及教育局的用心,而市長侯友宜也一直強調,除了品德教育、適性教育外,也一定要有國際和科技方面。

新北國際教育博覽會今日登場。圖/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

讓教育與國際接軌 展場「外語專區」擴大辦理

博覽會規劃3大展區、5大主題,除了生涯適性輔導區,協助國中生探索自我,找到升學方向,百攤體驗區也展現各校教學成果,這回還擴大辦理國際外語區,要讓教育和國際接軌。

劉和然指出,「這樣的目的,就是讓我們的國際交流可以在現場讓大家感受到,對語言學習非常地重視,希望藉由語言的了解、服裝美食的了解,對該國文化可以做更深的體認」。新北教育博覽會集結各校教學特色,讓國中生找到自己的專屬舞台。

劉和然在適性輔導區與同學談職業夢想。圖/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

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