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逾190國、7000城市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全球逾190國、7000城市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(Earth Hour)環保行動,昨(25)日晚間全球知名地標,包括雪梨大橋、羅馬競技場到台北101全都關燈。這項環保行動已經進行10多年,期盼串聯全球正視氣候暖化問題。

不是停電!台北101等知名地標「關燈」響應環保

從雪梨大橋、羅馬競技場到柏林布蘭登門,還有包括台北101、曼谷大皇宮到孟買火車總站,全球知名地標燈光全暗了下來。可別以為是全球大停電,原來是全球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關燈節能的環保行動。

孟買居民表示,每分鐘消耗的能源量非常大,因此一小時的關燈節能行動,其效果對國家或是全球來說非常可觀。

全球知名地標關燈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節能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全球逾190國、7000城市響應! 企業、個人也投入

25日全球超過190個國家、7000個城市響應關燈活動,不只地標晚間關燈,不少企業和個人也主動加入關燈行列。有柏林環保人士說,「很多政府沒設定目標,也沒採取充足措施,試圖設定這些目標。」

節能愛地球呼聲高漲 「關燈一小時」盼積少成多

近年極端氣候災害頻傳,節能減碳愛地球的呼聲愈來愈高,或許關燈一小時影響不大,但環保團體盼積少成多,從民間開始影響政府政策,減緩地球暖化速度。 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