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已撤下宏國國旗。圖/台視新聞
外交部已撤下宏國國旗。圖/台視新聞

宏都拉斯執意與中國發展外交關係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26)早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,雙方長達82年的邦誼正式結束。針對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,國防部表示,國軍對外軍事交流合作,配合國家整體政策執行。針對後續人員返國及裝備帳籍處理,均已完成規劃,依計畫執行。

國防部:宏國在台軍校生共39人 全數遣回

國防部發布聲明指出,目前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共計5員,宏國就讀我國軍校學員共計39人,將協助雙邊訓員及眷屬返國。其中我國派訓學員生,返國後將於軍事院校繼續學業;派駐宏國武官,亦完成返國人事派職預劃。

吳釗燮:外館61人撤離、要求宏國關閉在台使館

吳釗燮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在當地的大使館、電力團、技術團等人員及眷屬共61人,將以最快的方式撤回台灣,或有些同仁可能移到別的館處,而在宏國的僑民人數約在百人內,其在當地生活不受影響。

吳釗燮指出,宏國在台學生目前有175人,將依照往例,要求這個學期結束後離開台灣,他提到,或許有些學校機構希望讓他們繼續在台求學,但這是由民間自己來做,官方慣常做法就是在學期後讓他們離開。

而宏國駐台大使已於昨日離開,我國也已要求宏國關閉駐台大使館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