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伐克率先讓烏軍飛行員把4架米格29戰機開回烏克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斯洛伐克率先讓烏軍飛行員把4架米格29戰機開回烏克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北約援助烏克蘭戰機終於落實。斯洛伐克率先讓烏軍飛行員把4架米格29戰機開回烏克蘭。美國則廉售12架戰鬥直升機,補償斯洛伐克。俄羅斯前總統、也是現任國安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捷夫放話,西方繼續軍援烏克蘭,只是把烏克蘭推向核戰。

軍援烏國戰機! 斯洛伐克首批交付4架米格-29

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繼波蘭之後,承諾提供烏克蘭13架米格-29戰機,而且23日已經交付第一批4架戰機,其餘9架會在未來幾週交付。

斯洛伐克提供烏克蘭米格-29戰機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烏集結大軍反攻克里米亞!? 俄嗆:核戰末日近了

另一方面的俄國,加緊生產升級型圖-160戰略轟炸機;俄國傭兵團華格納軍團說,烏克蘭集結了20萬大軍準備反攻,俄羅斯國安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捷夫受訪時表示,俄方掌握了烏方的反攻計畫,並警告烏軍若要奪取克里米亞,俄軍可能以核武反擊,還直言「西方多供應一天武器給烏克蘭,核戰末日就靠近一天。」

 曾任俄國總統、總理,現任俄國安委員會副主席梅德維捷夫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外界認為,梅德維捷夫比普亭要開明溫和,但俄烏戰爭開打後,梅德維捷夫也變成了大鷹派,發言比過去的強硬派還要兇狠。

俄攻巴赫姆特損失慘重 紅十字會:萬名老弱求生

俄軍在烏東巴赫姆特損失慘重,國際紅十字會說,大約一萬名老弱在巴赫姆特艱苦求生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,每次有敵人的陣地被毀,就表示有烏克蘭人可以保命。

在克里米亞的烏克蘭兒童與家人團聚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另外俄國兒童福利組織指出,又有56名安置在克里米亞的烏克蘭兒童要返回烏克蘭,跟家人團聚。上週國際刑事法院才對普亭發布逮捕令,指控他涉犯戰爭罪,把烏克蘭兒童擄到俄羅斯去。 

 國際中心/粽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