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三年,小三通中轉終於恢復開放。配合清明節返鄉祭祖需求,從今(25)日開始,所有國人和陸配,不用預先登記訂位,就能搭乘小三通客運赴陸或返台。恢復開放第一天,上午的航班幾乎每班都有達到100人搭乘,不少台商都樂見小三通恢復中轉,更直呼既省錢又省時,早就該開放了。

旅客提著大包小包抵達港口,等了好久,小三通終於開放中轉。25日起,國人和陸配都能搭乘小三通,往返台灣和中國大陸。台商說,方便多了,可以直接飛台中,就不用再坐直航,「小三通開放對我們台商是一個福利,三年第一次走這條,省了百分之50以上的錢」。

港務處迎旅客回流! 小三通航班增加提升運量

小三通大開放,台商旅客超有感,大讚省錢又省時。受到疫情中斷三年的小三通中轉,配合清明祭祖需求,趕在連假前恢復上路,25日起,所有國人和陸配不用預約就能搭乘。

恢復中轉的第一天,上午所有航班載客量幾乎都達到百人,而港務處也做好準備,迎接旅客回流。港務處港航課課長楊連芳表示,配合未來航班的增加、人流的提升,有關於查驗櫃台的放寬、人力的整備,都有做一些初期的商討。

除了放寬中轉和搭乘對象外,小三通航班也將持續增加,25日起金廈航線增加到每天6班;4月開始,金泉航線每週也有3班;馬祖航線每週則是14班。提升運量,就盼能讓小三通,逐步恢復到疫情前的便捷狀態。

金門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