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反對年金改革第九波全國大罷工23日登場,超過100萬人走上街頭,全法國幾乎陷入癱瘓,許多城市上演警民衝突、街頭大亂鬥,英王查爾斯三世跟王后卡蜜拉預計下週訪問法國,但工會已經宣佈,28日將發動下一波大罷工。

大亂鬥!警察水柱、催淚彈驅離 民眾丟雜物反擊

法國反對年金改革第九波全國大罷工23日登場,這也是法案強制通過後首次,超過100萬人走上街頭,抗議民眾高喊「反對、反對資本主義」,全法國幾乎陷入癱瘓。

百萬法國人上街抗議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許多城市上演街頭大亂鬥,警方祭出強力水柱跟催淚瓦斯驅散抗議民眾,有人投擲雜物反擊,現場瞬間煙霧迷漫,部分抗議民眾放火洩憤,垃圾桶跟街頭書報攤都燃起熊熊大火,打火弟兄疲於奔命。

民眾在街頭燃燒物品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法國預計28日再發起下一波罷工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交通網停擺! 機場航廈路被堵、火車也遭癱瘓

法國大罷工也造成全國交通大打結,前往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的道路被堵住,旅客只好棄車,拖著行李走到機場,抗議民眾占領鐵軌,火車運輸被迫停擺。

前往機場道路遭堵,旅客拖行李走到機場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英王夫婦26日出訪巴黎 工會宣布28日發起下波大罷工

根據政府統計,全法超過一百萬人上街抗議或遊行,多數是和平示威,但也不乏暴力衝突,不過一百萬人上街抗議還不夠,工會已經宣佈,28日還將發動下一波大罷工。

而英王查爾斯三世跟王后卡蜜拉預定26日抵達巴黎,展開訪法行程,到時候英王看到的可能不是美麗的花都,而是臭氣薰天的垃圾城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