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解封後民眾瘋出國,日本一直是首選之一,但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發文,提醒最近東京的飯店價格飆漲,以前一晚台幣1500元的房間,現在漲到天花板,一晚5000元!旅行業品保協會分析,疫情後東京的住宿價格漲幅達3成,除了受到疫後通貨膨脹等因素影響,近期日本國內旅客增加,也是帶動住宿價格調漲的原因。

通貨膨脹+旅客增加 東京住宿價格漲3成

邊境解封,不少民眾想去日本玩,機票、住宿價格都要精打細算,不過最近有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表示,東京飯店價格漲得很誇張,以前一晚台幣1500元的房間,現在漲到台幣 5000元,已漲破天花板。

PO文一出引發熱議,有民眾猜是因為櫻花季,或是外國遊客增加造成漲價,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,在台灣玩3年後,覺得日本這樣的價錢很便宜。

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就說,日本的旅館,尤其是東京的旅館,疫情前後漲幅約在30%,也有很多旅館因為日本本土旅客成長,價錢也跟著成長。專家分析,日本在疫情期間,受全球通貨膨脹影響,整體物價都有上漲的狀況。

遊日本省荷包 可考慮住民宿、膠囊旅館

像是跟團,因為是跟當地旅行社合作,目前沒有調漲計畫,但如果是自由行或商務客,漲價感受明顯,就算避開黃金週等連假時段,平日的旅館價格還是比以前來得貴。

到日本玩想省荷包,專家建議,最好提前下訂或考慮入住民宿或膠囊旅館,但要留意,不要下訂明顯低於市場行情的房間,以免房源有問題,吃了悶虧。

台北/陶怡軒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