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20日進行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李四川Hammer Lee
大巨蛋20日進行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李四川Hammer Lee

台北大巨蛋工程延宕多時,日前已經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,現在正在進行煙控現場試驗,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(24)日在臉書上表示,「距離今年底在大巨蛋打球越來越近了」,也透露3月底將鋪上人工草皮,朝4月底完工、7月獲得使用執照的目標前進。

李四川PO出20日大巨蛋進行全尺度煙控性能現場試驗的照片,試驗火源為10MW(28 個火盤,每火盤盛裝 16 公升之 95%乙醇變性酒精),較上次試驗增加一倍。

此次監測的項目包含溫度、一氧化碳濃度、能見度、熱幅射及煙層蓄積的狀況。試驗結果顯示,整體試驗過程順利,煙層蓄積狀況也符合原設計,另各項監測數據將由試驗單位整合後,併入結案報告。

李四川也透露,3月22日繼續測試撒水系統,除射水角度須微調外,狀況良好。3月底將鋪設人工草皮,正朝著4月底完工、7月拿到使用執照的目標前進。「今年底在大巨蛋打球即將實現,請大家給施工團隊加油鼓勵」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