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政治領袖看好度和侯友宜並列第一。圖/台視新聞
賴清德政治領袖看好度和侯友宜並列第一。圖/台視新聞

備戰2024總統立委大選,民進黨今(23)天公布2位新任發言人,包括立委林楚茵以及新北市議員卓冠廷,也被認為是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而來,黨中央4月12日將公告提名副總統賴清德參選2024,賴陣營也啟動選戰布局,最新的政治領袖調查,賴清德後來居上,跟侯友宜並列第一。

若有機會領導國家 賴清德:盼打造健康台灣

出席台灣驗光師節暨表揚大會,賴清德感謝他們守護民眾的視力與健康,也是醫師出身的他,對打造健康台灣有願景。

賴清德表示,如果未來有機會領導這個國家,希望醫療團隊每一個人都能發揮最重要的角色,扮演守護國人健康最重要的功能,讓國人能夠健康,一起打造一個健康的台灣。

賴清德期許自己能領導國家。民進黨中執會已經通過資格審查,同意停辦民調,預計4月12日公告提名「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」,在經歷去年九合一民進黨選戰挫敗,賴清德接任黨魁之後,加速改革還贏得南投立委補選勝利,原本低迷的士氣總算開始回溫。

針對侯友宜?林楚茵、卓冠廷入發言人團隊

最新的網路民調,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榜,賴清德的看好度後來居上,若不看小數點,他與侯友宜並列第一,現在全力衝刺選戰,黨中央也強化發言陣容,新增林楚茵、卓冠廷兩位發言人。

國內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榜。圖/台視新聞

林楚茵提到,未來接下來的每一次發言,都是真憑實據,但是最快速回應民眾的需求;卓冠廷也強調,希望很多的錯假訊息,可以經過溝通、說明,讓社會大眾有更多的了解。

補強「發言人戰隊」,讓人聯想是針對侯友宜而來,擴大發言陣容,強化空防戰力,民進黨中央動起來備戰明年大選。

台北/蕭秉儀、黃澄柏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