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內湖區交通壅塞問題,曾被前市長柯文哲點評「沒救了」,更成為去年底市長大選的政見攻防重點之一,今年初有內科企業提議「走水路」,設置交通船,但現任市長蔣萬安坦承有難度,而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,綽號呱吉,實測用「渡河」通勤到內湖,最後順利在一小時內完成上班任務,打卡成功。

不信柯說內湖交通沒救 呱吉挑戰1H內打卡

呱吉邱威傑挑戰水路通勤台北到內科,早上9點榮星公園溜滑板出發,15分鐘後抵達大佳河濱公園,9點25分搭SUP出發,居然大約20分鐘渡河成功!

出了水門忘記看交通號誌,呱吉闖紅燈不小心,持續上滑板衝內科,終於順利在9點59分,總計一小時內,抵達洲子二號公園。

圖/台視新聞

邱威傑表示,「其實過河反而是最簡單的,反而是內湖到台北市區內的交通是最困難的地方」。邱威傑也透露,自己以前在內科上班的時候,整整七年,每次到禮拜五下班時間就會故意加班到九點十點,原因就是要避開這段交通路程。

對於邱威傑這次的實測,北市觀傳局主秘蕭君杰表示,「經了解,他並沒有違反水路遊憩管理辦法相關規定」。

其實先前有企業建議蔣萬安市府設交通船改善交通,最終提案無疾而終,這回呱吉身體力行,似乎也替痛苦的內科上班族,多找一條快速的上班之路。 

台北/陳蜀強、劉醇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