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祭出「吳斯懷條款」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黨祭出「吳斯懷條款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主委張凱鈞2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,更傳出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,現在也傳出黨主席柯文哲曾經的左右手、前立委蔡壁如一度隨團,引發中方高度關注,儘管民眾黨強調是張凱鈞私人行程,但柯文哲正式拍板,黨職人員未來要赴中,不管私人或官方行程,都要提前兩週以上報准,否則最重開除黨籍,甚至納入「吳斯懷條款」,不得唱中國國歌或向對岸國旗國徽行禮。

張凱鈞見國台辦主任宋濤? 民眾黨:私人行程

柯文哲佈局2024總統大選,4月8日啟程訪美,但黨內卻有人率團訪中國大陸,敏感時機引爆關注!

張凱鈞3月20日率團訪問對岸,甚至傳出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,由於外傳柯文哲先前身邊大將、前立委蔡壁如一度隨團,讓輾轉得知的柯文哲很驚訝,更讓中國方關注訪團立場,是否代表柯主席或民眾黨?

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主委訪中引爭議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,台海局勢跟美中台關係瞬息萬變的狀況下,相關的交流行為都要審慎的面對。民眾黨雖定調此行是張凱鈞私人行程,但邱臣遠也正好說出白色力量內部聲音!

柯文哲拍板 黨職人員訪中須報准、納「吳斯懷條款」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過去因為到中國參加國家主席習近平活動,現場更演奏中國國歌引發軒然大波,民眾黨這回緊急提案黨職人員到中國大陸規定,包括主席、秘書長、一級主管和委員會副主委以上,不管是私人或公開行程,都得提早兩週報請黨中央同意,回國後更需要繳交報告,尤其還有民眾黨版「吳斯懷條款」,不得向大陸國旗、國徽等行禮或唱頌對岸國歌,最重可能停權或開除黨籍!

民眾黨職人員訪陸須報准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黨版「吳斯懷條款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表示,對兩岸的交流秉持的是對等尊嚴,近日有一些赴陸人士,可能就會引發一些輿論討論,是不是應該要制定相關規章。

就怕訪美前夕遭到抹紅,民眾黨出招,企圖減輕政治影響。

台北/陳蜀強、劉醇唯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