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長盧秀燕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市長盧秀燕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巨蛋6度流標,市府檢討後決定追加巨蛋總經費達99.98億,市議會今(22)日舉行臨時會二、三讀,民進黨多位議員強調,不反對追加巨蛋預算,但不滿市府編列預算「說不清楚」,要求市長道歉。市長盧秀燕說,為了市民、為了順利通過預算,她願意道歉。最後巨蛋案三讀通過,盧秀燕團隊也開心直呼,「巨蛋可以孵出來了!」

台中巨蛋6度流標 追加預算三讀通過

「為了巨蛋、為了市民、為了要預算,我願意道歉,巨蛋台中市民已經等了20、30年,我們不能夠再拖。」盧秀燕這次公開道歉,是為了台中市民,也為了台中巨蛋可以順利孵出來,道歉後,巨蛋案三讀通過。

台中巨蛋以空中迴廊、運動公園、市民樂園及世界地標為主軸,歷經三任市長,盧秀燕更把台中巨蛋列為連任三大重要建設之一,去年啟動台中巨蛋工程招標,到今年1月16日已6度流標,市府檢討後決定追加巨蛋總經費達99.98億。

台中市議員吳佩芸痛批,「到現在整個算法也都沒有交代完全,甚至整個編列十分粗糙的過程,我們認為是非常的不合理。」

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說,「我們秋紅谷有那個黑天鵝下蛋孵蛋,今天是小天鵝的滿月,我們希望我們把這顆大巨蛋,能夠在今天孵蛋出來。」

原物料漲提高成本 台中巨蛋估117年完工

台中巨蛋6度流標,主要因台中巨蛋建築工法特殊,圓形建築有大跨距鋼梁,使用鋼材成本增加,再加上材料多元,因缺料缺工嚴重,均須提高預算成本,這次預算通過,巨蛋可以孵出來了,預計117年完工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