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博文扛責參選淡水、林口選區。圖/台視新聞
何博文扛責參選淡水、林口選區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進行中,新北板橋選區卻差點上演多人混戰。因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原本打算參選板橋,但為了保住板橋區的英系、蘇系立委羅致政與張宏陸,黨主席賴清德出手拆彈,協調讓何博文決定轉戰淡水、林口選區,因為淡水區前立委呂孫綾日前宣布棄選。對此,何博文今(22)日也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,黨內跨派系人馬到場支持。

何博文扛責參選淡水 跨派系立委議員力挺

「我決定扛起重責,參選2024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法委員。」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決定更上一層樓,而新潮流、正國會及何博文所屬的湧言會等跨派系成員都到場支持,展現團結力量。

跨派系立委議員力挺何博文。圖/台視新聞

避派系廝殺 賴清德拆彈英系蘇系保住板橋

但何博文從板橋議員轉戰淡水立委,傳出是黨主席賴清德出手拆彈,保住板橋現任英系、蘇系的立委羅致政與張宏陸,避免內戰。

對此,張宏陸表示,他個人從未參與過任何協調,他和羅致政在板橋服務已久,各項民調數據都穩定領先。至於羅致政則說,「有沒有提名策略小組成員去溝通,我不了解,我個人是提名小組成員,所以我不便對特定人選表態。」

駁「入閣換退選」 羅致政:停止破壞黨內團結

還傳出何博文2022不選議員,就是衝著板橋立委而來,因此年初組閣徵詢羅致政入閣、擔任外交部政次,以交換他退選板橋,但遭到拒絕。羅致政今天嚴正駁斥,黨內沒有任何徵詢動作,也沒有所謂交換的說法。

淡水林口這一席由賴主席出手協調,蘇系前立委呂孫綾及英系新北議員鄭宇恩也同時宣布棄選,雙雙化解黨內廝殺局面。

台北/呂欣玫、楊岳達、許芷瑄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