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傳奇中鋒瑞德逝世。圖/翻攝自NBA官網
尼克傳奇中鋒瑞德逝世。圖/翻攝自NBA官網

曾率領NBA紐約尼克拿下隊史至今的2座總冠軍金盃、寫下首次「MVP大滿貫」的傳奇中鋒威利斯瑞德(Willis Reed),於美國時間21日傳出逝世,享壽80歲。

尼克球團今日發出聲明指出,深感悲痛的宣布,敬愛的隊長瑞德過世。在哀悼的同時,將永遠維護他所留下無與倫比的領導能力,以及犧牲奉獻的精神和職業道德,這使他成為冠軍中的冠軍,「他的傳奇故事將永遠流傳,我們也呼籲每個人在這個困難時期,尊重家人的隱私」。

瑞德在尼克隊成績顯著,1970年和1973年與尼克隊2次獲得美國冠軍,1970年成為NBA最有價值球員;也是NBA史上首位單季,同時獲得「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」、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」、「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」的球員,寫下史上首次「MVP大滿貫」的紀錄。

瑞德籃球生涯11年都效力於尼克,19號球衣也是尼克史上首位擁有退休背號的球員。退休後他曾在尼克擔任1年多的總教練;之後轉往克瑞頓大學執教4年;隨後在籃網管理層工作十多年,擔任過總經理和籃球營運副總裁;1985年至1987年也曾擔任過老鷹的助理教練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