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再見三振,日本奪經典賽隊史第3冠。示意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大谷翔平再見三振,日本奪經典賽隊史第3冠。示意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
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冠軍戰今(22)日上演眾所矚目的「美日大戰」,美國全場擊出9支安打,安打帳面上比日本的5支來得多,但得點圈打不回來,只靠2支陽春砲攻下2分;而日本靠著村上宗隆、岡本和真相繼開轟,加上投手群聯手壓制美國鑽石打線,大谷翔平最後登板關門,再見三振「神鱒」楚勞特(Mike Trout),終場以3比2帶走勝利,睽違14年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。

日本武士隊21日在4強賽以6比5戲劇性逆轉擊敗墨西哥後,今日在冠軍賽派出左投今永昇太掛帥先發,力拚繼2006、2009年奪冠後,隊史第3冠;而上屆冠軍美國交由亞利桑納響尾蛇右投手凱利(Merrill Kelly)扛下先發重任,尋求衛冕。

一開賽,美國隊長楚勞特擊出三不管地帶安打,並積極跑向二壘,攻佔得點圈,不過留下殘壘沒有得分;1局下,大谷翔平在兩出局後選到保送上壘,但吉田正尚站著不動遭三振,結束這個半局。

2局上,打擊狀況火燙的透納(Trea Turner),掌握一顆91.5英里的四縫線速球,一棒將小白球扛出左外野全壘打大牆外,幫助美國1比0先馳得點。這不但是透納連3場比賽開轟,也是個人本屆第5轟,追平賽會紀錄。

2局下,日本吹起反攻的號角,「村神」村上宗隆鎖定第一顆球就攻擊,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砲,追平比數,接著日本靠安打、保送攻佔滿壘,也把凱利打退場,努特巴爾(Lars Nootbaar)滾地球換回1分,日本反倒以2比1超前。

4局下,岡本和真也炸裂,面對美國中繼投手弗里蘭(Kyle Freeland),擊出中左外野方向陽春砲,幫助日本擴大領先優勢至3比1。

美國在第3、5局都有攻勢,不過都無功而返,前7局打完仍以1比3落後,直到8局上,舒瓦伯(Kyle Schwarber)面對達比修有,纏鬥到第10顆球,逮中90.9英里指叉球,轟出右外野陽春砲,飛行距離足足有436英尺,追至2比3。

9局上,美國最後反攻機會,日本派出大谷翔平登板救援,雖然先投出四壞球保送,隨後讓貝茲打出雙殺,最後面對天使隊友楚勞特,用變化球投出再見三振,終場日本以3比2擊敗美國,奪下勝利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、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