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方圓兩百公尺內,至少有10個收費停車場,卻疑似有標示不清,引發收費爭議,日前有民眾被「半小時只要20元」停車費吸引,停進去2小時又10多分鐘,繳費時卻要2百元,才驚覺漲價了,但指示牌卻沒有更新,而主管機關一查,更是沒有合法登記,將依非法營運裁罰。

台中市七期商圈餐廳、賣場、影城聚集,不僅如此還有商辦大樓,因此停車需求大,到處都可以看到收費停車場,卻疑似有標示不清,引發收費爭議,當事人黃先生不滿,收費標準標示的不清楚、有陷阱,也是不合理。

停車費惹爭議 車主:覺得被坑、被挾持了

當事人當初看到「半小時20元」的指示牌才停進去,怎麼也沒想到,出場時要繳的費用卻超過預期很多,其他民眾表示知道停車場上個月漲價了,但應該要標示清楚一點,避免寫的跟實際收的不一樣。

台中市朝富路方圓兩百公尺內,至少有10個收費停車場,全是因為周邊商圈和商辦大樓,競爭相當激烈,但無論如何,計費的標準就是要清楚告知,才能避免爭議。

當事人黃先生無奈,覺得被坑殺、被挾持了,因為車子在裡面,也不得不繳費出來。

爭議停車場未登記 停管處:將依法開罰

台中市停車管理處接獲投訴,一查才發現,這個發生爭議的停車場根本沒有合法登記,對此台中市停車管理處課長徐光前表示,這一個停車場查過後發現,是一個沒有領有登記證的停車場,未來會依違反停車場法的部分裁罰。

市府也提醒,民眾停車前,還是要先將收費規則看清楚,避免事後衍生爭議傷荷包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林家民、曾如成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