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港碼頭驚傳被船衝撞!一艘7.4萬噸重的外國貨櫃船「現代東京輪」要停靠碼頭,卻沒有減速直接撞擊岸邊,把碼頭水泥多處撞裂,事後引水人被驗出酒測值0.19,不過是否因喝酒誤事仍在釐清中。

嚇!貨櫃船無減速撞進高雄港碼頭 畫面全都錄

貨櫃船進港,巨大船身不斷近逼,陸地就在眼前卻不見它減速,直衝碼頭,最後一刻才見船身緊急轉向左偏要閃,但停泊已經變撞港,碼頭工作人員表示滿扯的,要後退也來不及了,那個都要緩衝。

碼頭水泥撞到裂開,民眾目擊以為破冰船,擦撞繫船柱後,7.4萬噸的大型貨櫃船才停住,漁船工作人員表示,船舶進港的時候都會有引水人協助。

大船闖禍、引水人喝茫誤事? 酒測值達0.19

闖禍的是塞浦路斯籍貨櫃船「現代東京輪」,20日上午從二港口進來,預計靠泊77號碼頭,卻沒及時減速、衝撞碼頭,大家都在問「引水人呢」,進一步調查發現引水人被測出酒精反應。

高雄港77號碼頭遭貨櫃船撞擊。圖/台視新聞

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主任張博彥表示,引水人確實有酒精反應,酒測值0.19。

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處長郭光輝則說,肇事船方要簽具相關損害責任的切結書。

7.4萬噸船釀碼頭多處受損 向肇事船方求償

外國船隻不熟當地港區狀況,得靠引水人帶船進港,有沒有喝茫誤事要再查,但碼頭繫船柱基座、舖面伸縮縫到岸壁多處被撞到裂開,當然要向肇事船方求償,目前管制出港,維修費將等水下檢測才能估算。

高雄/柯承浩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