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店「澎湖龜」今年暫停營業。圖/翻攝自臉書@ube1702w.egg.cake
名店「澎湖龜」今年暫停營業。圖/翻攝自臉書@ube1702w.egg.cake

國內日前蛋荒問題未解,到目前為止尚未有趨緩的跡象,而日前位在澎湖的雞蛋糕名店「澎湖龜」昨(20)日宣布,雞蛋糕麵糊裡,重點原料「雞蛋」的比例很高,因此老闆忍痛做了決定,今年將暫停營業。

澎湖龜老闆在臉書粉絲團指出,開業到現在,遇到了疫情到現在的蛋荒,疫情沒有退縮,但是這次的蛋荒其實早在去年就有一些狀況了,直到現在演變成,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雞蛋,「老闆真的是忍痛才會做了這個決定,因為蛋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原料」。

而一定有民眾疑問,其他雞蛋糕店家還是能夠正常營業,澎湖龜老闆表示,因為澎湖龜麵糊含蛋量的比例很高,不是幾顆蛋就可以攪拌成麵糊的,「配合的蛋商無法保證,能天天供給我們蛋量的狀況下,我們才忍痛做出了這個決定」。

澎湖龜的宗旨為,只要夏天來臨,就是天天營業,不僅短短3至4小時,也不會限量幾份賣完為止;今年蛋價漲的非常多,還有其他原物料也都漲了不少,成本變得更高的狀況下,包裝用的又是紙盒(方便買家拍照、拿取)。

澎湖龜老闆指出,從開店以來都是薄利多銷的概念來定售價,不是不能賣貴,而是老闆不想讓買家,買一份澎湖龜要花70至80元,這麼誇張的價格。

澎湖龜老闆指出,等雞蛋穩定後,還會繼續為大家服務;也提醒,店家的智慧財產權、商標等依然存在,請勿使用關於澎湖龜一切的相關資訊,盜用者依法送辦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