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特使陶德與宏國總統卡蕬楚進行會晤。圖/翻攝自Twitter@GobiernoHN
美國總統特使陶德與宏國總統卡蕬楚進行會晤。圖/翻攝自Twitter@GobiernoHN

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14日透過推特宣布,已指示尋求與中國建交的消息,投下台宏邦交生變的震撼彈。今(21)天宏都拉斯官方推特釋出,20日美國總統特使陶德(Chris Dodd)與卡蕬楚的會晤資訊,並表示,雙方共同針對關心的議題,進行重要的會談。

日前,宏都拉斯擬和我國斷交一事,傳出美國出手力勸阻止。18日《路透社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,由於宏都拉斯和中國尚未簽署正式的建交協議,因此美國正力勸宏都拉斯重新考慮。

今天宏都拉斯官方推特表示,陶德與卡蕬楚進行會晤,其中有宏都拉斯外長雷伊納(Eduardo Reina)、宏都拉斯總統機要秘書賽拉亞(Héctor Zelaya)、美國駐宏都拉斯大使杜古(Laura Farnsworth Dogu)等人陪同會談,但並未提及會談的相關細節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