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kishdafumio(資料畫面)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kishdafumio(資料畫面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出訪印度,與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展開會談。但根據日媒報導,岸田文雄原定今(21)日返回日本,但稍早秘密出發前往烏克蘭,將與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舉行會談。

據日媒《NHK》報導,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官員透露,在印度訪問的首相岸田文雄19日已經離開印度,目前正前往烏克蘭,預計他將於今天抵達,並與總統澤倫斯基舉行首腦會晤。

按照原計劃,岸田首相原定於日本時間21日下午,離開印度返回日本,但據多位政府和執政黨官員透露,岸田首相已經離開印度,正在前往烏克蘭。《NHK》記者還證實,日本時間上午9點30分左右,岸田首相在波蘭普熱梅希爾搭上了火車,預計21日抵達烏克蘭。

自去年2月烏俄戰爭以來,日本首相從未訪問過戰爭不斷的國家或地區,而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領袖2月份訪問了烏克蘭,其中包括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,但這是日本領導人首次訪問烏克蘭。

岸田首相在1月與澤倫斯基總統通電話時,也收到了訪問請求,並表示希望在5月G7廣島峰會前實現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