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三十八支湖郵局,去年8月收到一封限時掛號信,上面的地址是40年前的舊地址,現今難以辨別確切位置,不過郵差戴臣佑沒有放棄,花了三天探詢街坊鄰居,成功找到收件者,這段故事也被文化總會拍成職人影片。

不放棄!郵差尋獲收件者 重牽舊日同袍情緣

開著車穿梭大街小巷,整理郵件信件一一遞送,熟練專業的完成工作,他就是新竹的職人郵差戴臣佑,去年8月收到一封信件,上頭寫的地址已經不存在,不過他不放棄,尋找收信人,讓宛如電影故事的情節真實上演。

戴臣佑說,「這個舊地址也查不到,就引起我的好奇,我就去查查看,就給我查到了」。

戴臣佑接到「不存在的地址」信件,努力為寄信人找到收件人。圖/台視新聞

四十年前的地址該怎麼找人?戴臣佑花了兩、三天探詢街坊鄰居,一一找尋蛛絲馬跡,最後皇天不付苦心人,成功找到已經搬家的收件者,重新牽起一段同袍情緣。

戴臣佑笑說,「對方很高興,讓我很有成就感,我就覺得應該要把他找出來」。

送信送了38年戴臣佑,使命必達成功將信件送到收件人手中,這感動故事也被文化總會拍成影片,在3月20號郵政日正式上線,要將職人的滿滿感動,如信件般傳遞出去。

新竹/徐誌謙、潘玟諭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