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4強賽將在台灣時間21日早上7點上演「墨日之戰」,日本推出21歲的佐佐木朗希先發,對決大谷翔平在洛杉磯天使隊的隊友山多瓦(Patrick Sandoval)。

兩隊2006年曾交手過一次,當時日本以6比1擊敗墨西哥,明日爭奪冠軍賽門票的關鍵戰役,日本派出年僅21歲的「令和怪物」佐佐木朗希先發,他曾在預賽時先發對上捷克,主投3.2局飆出8次三振,僅被敲出2支安打,沒有失分,最快球速達164公里,明天將扛下重責大任,他表示,球隊一路奮鬥到了現在,希望能延續這個氣勢,繳出好表現。

首度闖進經典賽4強的墨西哥,則派出效力於洛杉磯天使隊的左投山多瓦(Patrick Sandoval)掛帥先發,山多瓦上賽季先發27場,主投148.2局,送出151次三振,戰績6勝9敗、防禦率2.91。

山多瓦先前談到4強賽將對決隊友大谷翔平,第一時間還開玩笑地說「誰?」日本媒體今天也捕捉到兩人互動的畫面,大谷受訪時透露,兩人互相說了「你最好小心點」、「準備好回去亞歷桑納(春訓基地)了嗎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