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士林社子街附近大範圍停電,街道一片漆黑。圖/翻攝自臉書
台北市士林社子街附近大範圍停電,街道一片漆黑。圖/翻攝自臉書

(更新|台電回應停電原因)

台北市士林社子街和延平北路五段到八段,今(20)晚都傳出停電情形!民眾拍下畫面,晚間7點多,社子街大範圍停電,正在營業中的店家全都陷入一片漆黑中,就連路燈也都突然變暗,因為沒有事先接到停電通知,民眾一陣錯愕。台電則立刻調查停電原因,表示是因社子69kV特高壓線路跳脫,影響社子變電所及士林變電所,造成社子地區用戶約29,302戶停電。

士林社子街和延平北路附近大規模無預警停電,當地居民表示,供電狀態出現斷斷續續的現象,7點多停電兩分鐘之後,隔沒多久又再停電一分鐘。

無預警停電,連路燈都不亮。圖/翻攝自臉書

台電表示,今(20)日19時41分,由於社子69kV特高壓線路跳脫,影響社子變電所及士林變電所,造成社子地區用戶約29,302戶停電,停電範圍約在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、八段、九段等社子島地區,台電隨即進行轉供及搶修,目前已復電五成以上(15,293戶),其他用戶陸續復電中,停電造成用戶不便,台電深表歉意。

台北/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