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、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。圖/台視新聞
朱立倫、侯友宜共同出席新北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選策會爭議終於平息,外界傳言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關係生變,今(20)日兩人都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,被解讀是用行動破除不合傳言;侯友宜就說,與朱立倫長年以來就是好朋友,互動與溝通完全無礙,友誼永遠不變,所以面對所有事情,都會同心齊力、共同面對。此外,會前兩人也針對選策會、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等議題,先後接受訪問。

國民黨如何提名? 朱曝解方:必讓大家覺得有公信力

國民黨選策會名單,引發黨內不滿,侯友宜更直言「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」,隨即國民黨宣布終止選策會運作,回歸原有黨內機制,由黨內幕僚機構做出參選人提名建議,送到黨中央提名委員會通過。

今日侯友宜及朱立倫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幹部交接儀式,會前接受訪問,針對是否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?侯友宜說,朱立倫會適才適所,做最妥善安排,每個人在團隊內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一起往前走。

至於決策委員會是否會如期公布?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制度本來就有中央提名委員會,由主席召集、副主席邀請重要意見領袖,這次一定會邀請重要縣市首長共同參與決策,讓提名更完整,也強調共同目標是匯集意見,而身為黨主席最重要的就是聽取意見並整合、團結。

外界關注是否會當面邀請侯市長?朱立倫提到,包括侯市長在內所有重要縣市首長都會邀集討論,因為這牽涉到14個縣市,最後會做出最妥適的名單,具有代表性且能夠讓大家覺得有公信力。

馬英九訪中!朱喊「相信會堅持立場」 侯:按政府規定

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祭祖,並率30多位青年學子與中國學生交流。對此,侯友宜認為,政府對於兩岸人民相關條例已有相關規定,只要遵守規定都給予尊重;朱立倫則說,樂見兩岸交流,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兩岸更和平,相信馬英九會堅持中華民國立場,民眾對於國民黨的期待也做出回應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