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一月曾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山、北松山立委補選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,昨(18)日透過臉書宣布不參加2024立委選舉,而他今(19)日也親自出面說明原因。

現階段無法離開 吳:用後盾計畫提升台社會韌性

吳怡農表示,壯闊台灣《後盾計畫》工作即將在全國展開,由於民防非常重要,對台灣的未來及安全有很大的意義,提到他現階段沒辦法離開壯闊台灣的工作,會繼續在《後盾計畫》努力,希望台灣人民可以認同及支持聯盟在做的工作,也期盼大家也挪出自己一點時間參與聯盟活動,加入他們的行列。

吳怡農強調,他除了不會登記參選這屆立委選舉外,也不會爭取不分區提名。不過若黨徵召是否接受?吳怡農則說,「這個是假設性的問題,現在沒有這個狀況」,也因為《後盾計畫》需要他全心與團隊投入推動、無法一心兩用,將透過計畫一起提升台灣社會的韌性。

中山松山誰選? 吳怡農:會支持所有出來的人

記者詢問,是否支持北市議員王世堅接棒,或是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立委?吳怡農回應,「我之前兩次沒選上,說找人來接棒,我覺得這樣子有點誇張」,黨內有許多非常優秀、資深民意代表,民進黨初選登記明天即將開始,「我相信給各位前輩夥伴們一點時間,他們馬上就會跟大家公布他們的計畫。」

至於決定不參選立委是否有與黨部溝通?吳怡農表示,有跟黨中央報告他的想法及規劃,大家都非常尊重,因為大家知道他投入選舉的初衷,是希望盡個人微薄的力量來提升台灣國家安全,而今天他所做的決定也是基於一樣原則。

不選2024立委蹲點再戰? 吳:中山松山已不是艱困選區

針對不選2024立委,是否想先蹲點、沉潛再戰?吳怡農說,中山、北松山區一直都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,而這次已經不被黨列為艱困選區的考量,原因也是因為過去幾次的努力及經營,讓黨在這區更有機會突破。

吳怡農提到,立委補選在基層動員上雖然輸了對手,但他相信在接下來的大選,有更多中間選民的投入跟支持,大家看到民進黨堅持正向選舉,黨的氣勢也慢慢回來,相信未來在中山、北松山選區會有很好的表現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