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總統普亭18日現身克里米亞,紀念俄國併吞克里米亞9週年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俄羅斯總統普亭18日現身克里米亞,紀念俄國併吞克里米亞9週年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俄羅斯總統普亭(Vladimir Putin)涉嫌犯下戰爭罪,遭到國際刑事法院發出逮捕令,不過他顯然沒把通緝令放在眼裡,18日意外現身克里米亞,紀念俄國併吞克里米亞9週年,可以看到普亭一派輕鬆,心情似乎沒受到影響。而這一天,俄羅斯境內各地也都有民眾上街慶祝。

紀念俄併吞克里米亞9週年 普亭「高調」視察

普亭一身休閒訪問克里米亞,走訪博物館、兒童中心、藝術學校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普亭前一日才因涉嫌犯下戰爭罪,遭國際刑事法院發出逮捕令,不過他顯然沒在怕,一身休閒,高調訪問克里米亞海港城市塞凡堡,紀念俄國併吞克里米亞滿9週年,在當地官員跟主教陪同下,走訪歷史博物館,還有新建的兒童中心跟藝術學校,心情顯得十分輕鬆。

這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,普亭首度走訪克里米亞,不過事前沒有將行程公開,普亭也沒有接受訪問。

歡慶「克里米亞回歸」9週年 俄國各地活動多

而在俄國第二大城聖彼得堡,有民眾上街舞動巨型的俄羅斯國旗,歡慶所謂「克里米亞回歸」9週年,就連孩童都配合爸媽,提筆寫下「克里米亞屬於我們」等愛國標語,一名聖彼得堡居民受訪表示,「這是命中注定的一天,對生於蘇聯時期的人來說更是如此,我們總認為克里米亞屬於俄羅斯,她也終於成為俄國的。」

民眾上街舞動巨型俄羅斯國旗歡慶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孩童提筆寫下「克里米亞屬於我們」的愛國標語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類似的慶祝活動,也出現在遠東海參威跟克里米亞當地。不過烏克蘭堅稱,會將俄軍趕出克里米亞,雙方持續交戰,克里米亞未來的命運,再次被打上問號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