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宣稱,21日他將遭到逮捕。圖/路透社、CNN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宣稱,21日他將遭到逮捕。圖/路透社、CNN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宣稱,21日他將遭到逮捕,有報導指出這是因為2016年,川普參選總統期間,前律師柯恩幫他付封口費,擺平成人片女星跟女模,避免選戰期間緋聞纏身,這恐讓川普成為美國第一位卸任後被起訴的總統;川普呼籲粉絲挺身抗議,奪回國家。

避免「緋聞」打亂選戰 川普遭爆灑「封口費」

美國前總統川普又語出驚人,登上媒體版面!他在社群網路宣稱,根據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獲得的消息,他21日會被逮捕,但沒提到是涉嫌哪項罪名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這是因為2016年,川普參選總統期間,川普前律師柯恩幫他付封口費,擺平女星「風暴丹妮爾斯」等人,避免選戰期間緋聞纏身,還有媒體指出,一旦川普被起訴拘捕,他將成為美國卸任總統第一人,因此檢調單位正謹慎評估中。

封口費案擬起訴川普 眾院議長痛檢調濫權

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熱議,眾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thy)第一時間發文痛批檢察官濫權,特斯拉執行馬斯克(Elon Musk)則預言,一旦川普被捕,川普將以壓倒性勝利贏得2024大選,川普更呼籲粉絲挺身抗議,奪回國家。

憂「國會暴動」重演 川普幕僚籲粉絲冷靜

美國民眾的反映正反兩極都有,有人直呼,如果川普被捕,那將是很棒的一件事;但川普粉絲痛批,這實在是荒謬絕倫,儘管川普不斷被追殺,但只會激發更多人出來挺他。

川普幕僚則苦勸他別再煽動支持者,擔心大批川粉聚集紐約街頭,若情況失控,恐重演2021年國會暴動。此外,川普當初因涉嫌煽動國會暴動,遭臉書等社群媒體封鎖,18日繼推特跟YOUTUBE之後,再獲臉書解禁,時隔2年多重磅回歸,發文宣示「我回來了」,還PO出2016年選舉時的演說影片。

發文才5小時,就超過9萬人按讚,近2萬次轉發,目前川普臉書擁有3,400萬名支持者追蹤,IG也有2,300萬人,影響力不容小覷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