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昨(18)日宣布2024提名作業回歸中央提名委員會處理,並邀請縣市長等重要意見領袖組成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9)日被問及是否加入,侯友宜表示,他個人絕對不是那麼重要,團隊只要需要他,站在哪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;此外,侯友宜今天也再談兩岸議題。

參與黨提名委員會? 侯:需要我在哪都全力以赴

針對是否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,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202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說,「面對黨所有相關問題,大家都有責任一起攜手合作,只要在共同理念下一起努力往前走,黨一定會愈來愈好」。

侯友宜強調,他個人絕對不是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團隊,「只要團隊需要我、需要我站在哪個位置上,我都會全力以赴。」

再談兩岸議題 侯友宜:希望台海區域穩定

而侯友宜在兩岸與國際議題的論述能力備受質疑,他昨日出席新北城巿祈禱早餐會時,提及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等議題,外界解讀是參戰宣言。對此,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,身為一個地方首長及國民,都希望台海區域穩定,尤其兩岸關係經過平等、尊嚴、友善的交流下,讓台灣跟中國之間穩定地往前走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