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明尼蘇達州驚傳核電廠放射性廢水外洩!美國「埃克西爾能源公司」旗下的一座核電廠,去年11月發生放射性廢水外洩,導致約150萬公升含有氚的廢水流出。但核電廠直到這個月16日,才對外公開資訊,讓當地居民無法接受。不過,能源公司跟當地環境監管單位強調,這起外洩事件,目前並沒有對公眾安全構成危害。

核電廠管道破! 150萬公升「含氚廢水」全外洩

美國明尼蘇達州驚傳核電廠放射性物質外洩,埃克西爾能源公司16日表示,他們在蒙蒂塞洛的核電廠,於去年11月22日出現管道破裂,導致含放射性廢水外洩,並隨即展開修復。

廢水外洩瞞4個月! 居民炸鍋轟「應通知我們」

外漏的輻射廢水多達150萬公升,裡面含有放射性物質「氚」。事發近四個月後才對外公告,被蒙在鼓裡的居民憤恨不已。蒙蒂塞洛居民羅曼表示,這讓人很擔心,應該要有人通知居民,尤其是市政府應該要讓大家知道。

能源公司表示,沒有立即昭告天下,是因為這並未對公眾安全構成危害。埃克西爾能源公司明尼蘇達暨南北達科他州主任克拉克則表示,如果這在過往的任何一個時間點,危及到大眾安全,當然會馬上提供更多資訊。

明尼蘇達州污染控制局也說,沒有任何飲用水受到汙染,輻射廢水也還沒流入密西西比河。污染控制局人員赫夫指出,「就我們所知,沒有明尼蘇達州民眾,被暴露在那些地下水所含的輻射之下」。

飲用水未受汙染 能源公司將花1年「回收廢水」

核電廠正努力將受汙染的水,控制在廠區範圍內,並持續進行清理工作。而埃克西爾能源公司表示,要把所有超過40萬加侖(150萬公升)的水,全部回收,接下來需要約一年的時間。

蒙蒂塞洛的核電廠1971年開始服役,這次的洩漏事件,是否跟設備老舊有關,還有待調查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