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藏壽司報警抓3名屁孩,其中一名須受2年保護觀察。示意圖/翻攝自推特@mutenkurasushi
日本藏壽司報警抓3名屁孩,其中一名須受2年保護觀察。示意圖/翻攝自推特@mutenkurasushi

日本迴轉壽司店頻遭惡搞,位在名古屋的「藏壽司(くら寿司)」,日前有3名顧客把公用的醬油,直接拿起來對嘴喝,還拍攝惡搞影片上傳網路,於是店家不忍了,祭出報警逮人,日媒研判有可能是全日本首例。而最新消息指出,法院判處其中19歲少年,須接受2年「保護觀察」處分。

日本一家「壽司郎(スシロ)」先前遭高中生舔醬油瓶、口水沾壽司等方式惡搞,導致其生意下降,公司股價也狂掉,之後該名高中生因為給學校增添不少麻煩,因此決定自願退學。

而這個月初藏壽司也遭人惡搞,於是店家以妨害業務罪嫌報警處理,日本警方將3人逮捕偵訊,被逮捕的除了21歲的金髮男吉野凌雅外,還有19歲男子及15歲少女。

據日媒報導,其中19歲少年,法院判處須接受2年「保護觀察」的處分。據了解,日本少年法庭的「保護觀察」,受觀察人不用被送進少年觀護所,但須在家中接受保護觀察官的生活和交友指導,並參加清潔公共場所、協助護理設施及清理塗鴉等社會服務,並定期回報自己的生活狀況,若有搬家或外出旅行等狀況要提前通報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