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懷俄明州17日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使用墮胎藥的州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美國懷俄明州17日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使用墮胎藥的州。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美國懷俄明州於當地時間17日通過一新法,成為全美國第一個禁止使用墮胎藥的州,並允許一項單獨的限制墮胎措施,在沒有州長簽署的情況下成為法律。這為保守的州和反墮胎團體,增加了動力。而藥物墮胎是美國當前,終止懷孕的主流方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懷俄明州州長、共和黨人戈登(Mark Gordon)在簽署墮胎藥禁令的同日表示,他將准許另一項更全面的禁止墮胎的措施,在沒有他簽署的情況下成為法律。但目前沒有通過更廣泛的墮胎藥禁令,因為擔心這會使懷俄明州立法者,正在進行的禁令會複雜化。

該法律將於7月開始實施,幾乎在所有情況下都禁止墮胎。只要為進行墮胎而開具、分發、銷售墮胎藥皆屬於非法行為,被發現違反此法律的人,將被指控犯有輕罪,最高可判處6個月徒刑和9000美元(約新台幣28萬元)罰款。

懷俄明州的新法頒布之際,德克薩斯州的一名法官指出,預計很快就會作出初步裁決,該裁決可能會命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,撤銷其對墮胎藥美服培酮(Mifepristone,又稱RU-486)的批准。

此裁決如果成立,範圍可能會擴大至全國,影響墮胎合法的州及有禁令的州。而在愛荷華州,該法案在立法會議結束前,沒有進入投票階段;另在夏威夷民主黨州,該法案似乎不太可能獲得通過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