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片超薄肉片加上1顆蛋賣160元。圖/台視新聞
3片超薄肉片加上1顆蛋賣16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有民眾在外送平台上買到一碗爌肉飯加蛋,竟要價160元,讓他直呼爌肉超薄又難吃。不過,店家早已先強調「本店難吃得要死」,又油又少,後續店家還將外送平台上的餐點定價調高,還註明拜託不要點,這到底是誠實?還是奇葩?也引發網友熱議!

以為反向行銷硬要買 吃完「老闆果真沒騙人」

這家開在桃園中壢的餐廳專賣爌肉飯、牛肉麵,有民眾用外送平台點餐指控餐點落差大,3片超薄肉片加上1顆蛋,竟要價160元,但他發文沒暴怒,反倒自我反省,因為店家早就先強調「本店難吃得要死」。

網友以為是老闆反向行銷,不料吃下肚之後,真的覺得貴又難吃!圖/台視新聞

2包科學麵加蛋100元 老闆自嘲「就讓你們罵」

點開外送平台店家網頁,餐點介紹寫著注意爌肉飯會油、肉還很少,為了阻止客人點餐,還調高售價,拜託大家不要點;再看看另一個更誇張,兩包科學麵加蛋100元,還寫「特地開這個餐點讓你們黑」;另外還有貢丸湯3顆70元,自嘲「好貴喔」,超奇葩行徑也引發熱議。

有網友直呼,「這也太離譜了」、「開宗明義寫這樣了你還會買…無奇不有」;也有人說,「老闆很聰明。話講明後續沒事」。

老闆在外送平台上的備註引發網友熱議。圖/台視新聞

物價飆漲餐點寫「好貴」 老闆:也有逆向操作啦

對此,老闆有話要說,「第一個也是因為物價現在一直在上漲,不可能去符合所有人的需求,反向的操作當然也是有啦,本來都要花時間去想說,我要怎麼去介紹我們的產品。」

行銷傳播認證協會理事長王福闓指出,「有點刻意操作的方式,他去先告訴消費者說你不要點,或者你要自己去接受說我們一些要求、內容呈現方式,簡單可以知道說,這件事可以帶來一個銷售量,甚至帶來所謂的話題討論。」

不管好壞,的確引發高聲量,不過討論再熱烈,最後還是要看能否滿足饕客的胃!

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