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爸爸報警,意外逮兒子做詐騙集團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爸爸報警,意外逮兒子做詐騙集團。圖/台視新聞

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兒子疑似欠錢遭人擄走,消失了好幾天,怎料員警一查,意外發現被認為遭擄走的兒子其實是詐騙集團仲介,專門將人頭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行騙洗錢,警方也因此一舉破獲這個集團。

男子專誘人頭戶給詐團 不法獲利高達470萬

員警將一名頭髮鮮豔的妙齡女子當街攔下,確認過基本資料,女子當下認了乖乖配合,可別看她年紀小,其實她可是詐騙集團首腦,專門利用被害人的人頭帳戶洗錢,謀取暴利,因為10分鐘前,女子才剛剛跟朋友將被害人押到西門町一間商旅囚禁,行動會被警方破獲,原來是集團另一名成員意外露出馬腳。

警方先在新北市土城一間拉麵店找到22歲張姓男子,原來他好多天沒有回家了,爸爸以為他欠錢遭擄走,立刻報案,沒想到專案小組一查,發現他言詞反反覆覆,這才發現他其實是詐騙集團的「仲介」,專門誘騙、介紹人頭戶給集團成員,光是做仲介,不法獲利就高達470萬元。

張男是詐團仲介。圖/台視新聞

土城分局偵查隊隊長薛光明表示,由張男媒介後,被害人被拘禁在旅館內,且每日不斷的轉移拘禁處所,以躲避警方的查緝。

不排除有幕後黑手 警逮6人續向上追查

警方收網,將集團6人通通逮個正著,其中4名犯嫌交保,主嫌朱姓女子以及張姓男子則收押禁見,由於兩人年紀非常輕,警方不排除有人在幕後下指導棋,現在還要持續向上追查。

新北市/桑輔成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