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輕航機墜機2死! 教練為前F16飛行員、學員是18歲日籍遊客

彰化輕航機墜機2死,教練與飛行員身分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發生輕航機墜機意外,一輛順風飛行協會的輕航機,下午3點20分疑似降落失敗,重新拉起卻失速重摔,警消接獲報案後立刻搜救,發現2人已不治身亡。機上54歲林姓教練曾是前F16、IDF飛行員,學員是一名18歲的日籍遊客,據了解,他和家人來台灣旅遊,體驗輕航機飛行,沒想到發生意外。

日籍旅客來台旅遊 弟目擊兄墜機失事

下午3點20分輕航機墜機,疑似是降落失敗,重新拉起造成失速重摔,消防隊員趕到失事現場,在濁水溪彰化溪州段外的河堤,輕航機墜機後冒煙起火,瞬間被火吞噬,火勢猛烈,連旁邊的雜草燒得焦黑一片,只剩下支離破碎的骨架,機上兩人已經明顯死亡。

當時機上是一名54歲教練帶學員飛行,這名林姓教練曾是前F16、IDF飛行員,空軍上校退役,總飛行時間1936小時,飛行經驗豐富,退役後改飛輕航機,至於學員則是18歲的日本籍旅客,他和家人來台灣旅遊,特地來到彰化溪州體驗輕航機飛行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當時留在地面等候的弟弟目擊哥哥墜機身亡,悲痛不已。

一對一飛行教學體驗 墜機2人慘成焦屍

目擊者說,「有拉起來再重新飛,第二次來不及就墜機了」,原來目擊者看到,輕航機第一次降落時就不太對勁,沒降落成功,教練拉起機頭爬升迴轉,準備第二次降落就重摔,直接墜入濁水溪河堤。

這架輕航機為順風飛行俱樂部所有,創辦人是前空軍戰鬥機飛行員饒自強,而順風溪州練習場也是全台第一座合法大型運動輕航機飛行場,事故的輕航機當時應是進行一對一飛行教學體驗,課程一個半小時收費三萬元,至於為何會發生墜毀事故,目前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、民航局將派員南下彰化調查,釐清肇事主因。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