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亞利桑那州西部運載有毒化學物質的一貨運列車,於當地時間15日晚上發生出軌事件,暫時尚未清楚是否有危險物質溢出或洩漏,而這已經是美國近期發生的第3次貨運火車出軌事件。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莫哈維縣治安官辦公室發言人安妮塔·莫滕森 (Anita Mortensen)表示,火車在靠近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交界的托波克鎮附近出軌,地點在與40號州際公路平行的鐵軌上,尚未清楚有沒有任何有毒物質溢出或洩漏。

莫滕森指出,她第一次接收到出軌消息是在晚上8點後,並稱警長辦公室已經通知了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與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(BNSF Railway)介入處理,將對事故做出調查。

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稱,直到15日傍晚,托波克鎮才收到龍捲風警告,目前尚不清楚火車出軌是否與惡劣天氣相關。

2月初,諾福克南方公司運營的一列載有有毒化學品的火車,在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出軌,引發大火,車上當時載運有毒化學貨物,對居民健康跟當地生態造成嚴重衝擊;3月4日,諾福克南方又有一列火車在俄亥俄州出軌,內容物不涉及危險材料,但出軌事件加深了人民對鐵路安全的擔憂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