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一鈞說明,19日或以前採檢陽性,就還是依照舊制隔離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羅一鈞說明,19日或以前採檢陽性,就還是依照舊制隔離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6)日表示,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、免隔離措施將於3月20日(個案採檢日)上路。至於若民眾於19日快篩陽性就診,但醫師20日才通報確診,需要依照舊制「5+N」隔離,還是遵照隔離新制?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會給新舊制切換的7天緩衝期,19日或以前快篩陽性,還是要按照舊制隔離,且請假、請領保險,也都依照舊制進行。

羅一鈞說明,20至26日共7天是屬於新舊制切換的緩衝期,如果在19日或以前採檢陽性,醫療院所在20至26日診斷並通報,一樣可以通報給指揮中心,系統不會擋,因為病患一樣屬於舊制下的確診個案,所有權利義務都和先前一樣。

羅一鈞表示,指揮中心一樣會發送自主疫調簡訊給19日或以前確診的病患,也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,相對地,病患有通知書,屬於法定傳染病個案,無論是請假或請領保險,都依照舊制辦理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