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D組預賽在美國邁阿密馬林魚主球場展開,在委內瑞拉已經確定以4勝晉級複賽的情況下,賽前同為2勝1敗的多明尼加和波多黎各今天正面交鋒,力拚D組最後一張複賽門票。

此戰波多黎各率先在3局上展開攻勢,指定打擊瓦茲奎茲(Christian Vazquez)率先敲出陽春砲先馳得點,隨後波多黎各接連4支安打一舉攻下3分,取得4比0領先。

5局上,波多黎各陣中球星林多(Francisco Lindor)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,但多明尼加中外野手羅德里奎茲(Julio Rodríguez)卻發生致命失誤,球一路滾到全壘打牆前,這也讓林多一路從打擊區衝回本壘得分,波多黎各擴大至5比0,也就此奠定勝基。

打擊部分,多明尼加全場敲出6支安打,但卻未能有效串聯,遭波多黎各8名投手輪流封鎖,終場就以2比5敗下陣來,確定無緣複賽。賽前被視為奪冠熱門的多明尼加止步首輪,也成為本屆至今的最大冷門。

波多黎各贏球後,複賽對手將是C組第一的墨西哥,至於D組第一的委內瑞拉,對手則將視稍晚C組美國碰上哥倫比亞的贏家而定。若美國輸給哥倫比亞,3隊勝負都是2勝2敗,將比較失分率決定晉級隊伍;如果美國贏球,美國將以C組第2晉級複賽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